涉外律师库
首页 - 涉外律师库 - 详细内容

王瑞

律所:江苏联盛(无锡)律师事务所

职务:无锡市律师协会涉外委员会 委员

电话:13771560315

邮箱:wangrui@sailfarlaw.com

王  瑞   律师 

执业证号:13202201311435998律    所:江苏联盛(无锡)律师事务所

手    机:+86 13771560315        办公电话:+86 510 88880007-8018  

传    真:+86 510 82810398       电    邮:wangrui@sailfarlaw.com


王瑞律师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后主动放弃保送研究生资格,赴欧洲求学,并获得荷兰自由大学国际商法(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 )、阿姆斯特丹大学欧盟法(EU Law)双硕士学位。于2011年回国后进入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现更名为江苏联盛(无锡)律师事务所)工作,任联盛(无锡)所国际业务部主任。具有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核准的“证券基金从业资格”、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2016年,王瑞律师以笔试兼口试前三甲的成绩获得江苏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组织的首届“一带一路”优秀涉外律师境外培训资格并赴澳洲访问交流。


专业领域:


王瑞律师担任联盛(无锡)所国际业务部主任,在涉外法律事务方面有着丰富的执业经验。她帮助许多中国企业解决国际交易中的法律问题,协助外国企业在中国内地的绿地投资(Greenfield Investment)和跨国并购(M&A),并且成功代理了很多复杂涉外纠纷诉讼案件。王瑞律师因其较高的法律及人文素养,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以及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自从业以来,赢得国内外众多高端商业客户的一致赞誉。


历年荣誉:

2016年  入选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评为“中国涉外律师领军人才” 

2016年  江苏省司法厅选拔为首批“一带一路”公派澳洲访问律师

2017年  无锡市司法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市律师协会评为“无锡市十佳青年律师(提名)”、“无锡市优秀青年律师”

2017年  入选江苏省司法厅、省律协“涉外律师人才库”

2017年  代理某涉外知识产权案例被评为“无锡市优秀专业案例”

2018年  入选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


典型案例:


1、王瑞律师成功代理一起涉外商标纠纷,为德国知名运动品牌击退境内商标抢注者,被无锡市律师协会评为“无锡市优秀专业案例”。此案国际影响深远,德国高等法院访华期间,德国朗盛集团中国区负责人曾在会上将该案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介绍,以盛赞中国法治进步等。


2、自2018年底至今,王瑞律师被某机构聘为“首席涉外法律顾问”,参与了事关我国航空(“大飞机”)事业战略发展、重要技术引进、商务谈判等大量法律工作;特别是在中美联合竞标、中美知识产权争端与博弈、美国出口管制等关键性领域为客户进行全方位的重要法律服务,在面对美国强势高科技企业时,最大限度充分维护国家利益、企业利益。


3、2019年期间,王瑞律师被某德国客户聘为跨境资产重组的中国区法律顾问,由其主导设计整套资产重组方案,并以其向德国当地法院出具的法律意见书为重要依据,成功完成了涉及“德国-香港-中国内地”三地的复杂跨境资产交易,且由于王瑞律师娴熟的沟通技巧和全局把控能力,促使内地本已濒临破产的某高科技企业“起死回生”,国内外各方均十分满意。


4、2018年初,王瑞律师被中国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雅迪科技集团”聘为欧盟委员会反补贴调查项下的首席法律顾问,以其高效、专业的法律技能帮助雅迪集团正确应对欧盟的反补贴调查,并获得客户赞誉认可。


5、自2018年以来,王瑞律师作为某上市公司的法律顾问,就该企业中东地区光伏电站、组建生产基地投资项目提供全程法律服务,曾在中东政治、军事局势紧张的国际背景下,多次亲赴当地投资环境进行实地风险调研,并参加有关的谈判、签约等重要环节,除专业素养外,更体现了中国国际律师的勇敢与胆气。归国后,就该地区投资实务撰写的有关文章也得到了某部门的高度认可。


6、2019年期间,王瑞律师为韩国SEP ENGINEERING株式会社高科技环保项目入驻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提供了全程法律服务,包括多轮商务谈判、主导合同起草等,并助其与无锡高新区管委会签约成功及提供后续法律服务。该企业具有全球领先危险废物处理能力,为电子制造企业(包括半导体、面板、新能源电池)产生的危险液体和固体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再利用产生巨大作用。


7、近年来,王瑞律师被多家银行聘为专项法律顾问,根据法律规定、银行风控要求、结合司法实践,就认购境外发行美元债券等融资工具发表专业意见,包括设计避险方案、起草法律文件、出具法律意见书等。



社会职务:

无锡市律师协会涉外委员会 委员

无锡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委员

亚澳律师协会(Asian Austrian Lawyers Association,AALA)荣誉会员

无锡市青年联合会现届(第十三届)委员会 委员

无锡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现届现届(第三届) 副会长

无锡青年企业家协会  副秘书长

A股上市公司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3722) 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