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首页 - 中心简介

    “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是无锡市律师协会设立的专为无锡企业跨境投资提供法律支持的专业性平台。

       自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无锡市作为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老牌工业城市。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无锡企业通过“走出去”,在全新商业投资环境与市场中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也面临着重大挑战和发展瓶颈,对境外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

       对此,无锡市律师协会积极发挥作用,设立了“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中心旨在引入高质量的境外法律服务资源,为有意进行境外投资或已进行境外投资的无锡企业建立一个境外法律服务数据库,实现两者间的对接。

       无锡市律师协会希望通过“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更好地帮助境外中企规避风险、保护权益、解决争议,为无锡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