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详细内容

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柬埔寨分中心负责人受邀参加2022江苏省涉外法律服务圆桌会议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2-07-22 15:55:43

image.jpeg

2022720日,江苏省外办、省司法厅、省发改委在南通举办2022江苏省涉外法律服务圆桌会议,来自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大使馆,境外园区,省律师协会,海外法律服务中心的代表等,围绕“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服务江苏境外园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柬埔寨分中心负责人、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凤亚受邀参会,并通过线上连线的形式作交流发言。

image.jpeg

交流中,许凤亚律师以《打造海外法律服务“西港模式”——创建服务“一带一路”样板工程》为题,详细介绍了江苏驻柬埔寨法律服务中心、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柬埔寨分中心的情况。她提到,柬埔寨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5月,以西港特区为依托,是我省探索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第一步,在经历了适应期、磨合期、探索期后,目前已经顺利运营了五年时间,并逐步形成了“行政引领—企业主导—商会推动—律所创新”的“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西港模式”,取得了一定成绩。

——走出国门  做“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先行者

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出了探索“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第一步。20175月,江苏省司法厅、无锡市政府、红豆集团签订共建江苏驻柬埔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框架协议。7月,漫修律师事务所和西港园区有限公司设立了江苏一带一路(柬埔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该所选派优秀律师驻点工作,并吸纳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中法律人才,积极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经过探索与实践,形成了“行政引领—企业主导—商会推动—律所创新”的“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新模式。

经历了2017年的磨合和2018年的探索,2019年起取得了优异成绩:  

l20181218日,在法制日报社、法制网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优秀法律服务项目评选中,咨询公司获评“一带一路”十佳法律合作机构,漫修所获评“一带一路”十佳律师事务所。


image.png

image.png


l2018年,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及时总结经验,出版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涉柬埔寨法律服务》一书。


image.png


l20191222,在第二届“一带一路”优秀法律服务项目评选中,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主任丁嘉宏律师荣获“一带一路”十佳律师称号。


image.png


l20191230,在全省律师工作会议暨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主题报告会上,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荣获江苏省“一带一路”海外法律服务开拓奖。


image.png



l20191212,在法制日报社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优秀法律服务项目颁奖典礼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高端论坛上,中心执行主任李剑律师荣膺“一带一路”十佳律师。


image.png


漫修律师事务所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克服疫情对中心工作的影响,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深耕细作、求实创新,努力开创江苏驻柬埔寨海外法律服务中心、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柬埔寨分中心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