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详细内容

服务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2-01-28 12:03:25

/uploads/image/2022/01/29/ab8f8b510796cd8cfb5775ef1ed6da1f.png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更好地为 “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1月26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市律师协会监事长、“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建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易平,以及市司法局律工处相关人员、 “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和新聘任干事、境外分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2.png

刘益良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涉外律师人才高地,采取系统、有效、小班化的培训提升人才队伍素质,通过交流合作、调查研究提高综合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和领域,充分发挥各类平台作用,创新研发涉外法律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发挥好中心的集聚核心作用,全面有效推动境外分中心规范化运作,把人才、市场、资源集聚起来,真正做到共建、共赢、共享。

图片 3.png

王建明总结了2021年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对过去一年中心在服务企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加强横向联动,主动服务“走出去”企业上出实招;深化境外分中心实体运行和标准化建设,编制境外分中心规范化建设操作指引;推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与“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对接,做实“太湖调解室”;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在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上下功夫。

图片 4.png

陈易平宣读了关于聘任中心干事的通知,明确了干事的职责任务和分工要求。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七个境外分中心负责人围绕涉外法律服务法律适用、业务延伸、服务方式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对新年度涉外法律服务分中心建设提出了工作设想。新聘任干事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壬寅虎年一定把中心的各项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大家还就如何发挥中心作用,提升无锡涉外律师形象和服务能力等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