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详细内容

无锡3位律师在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中唱响“锡律声音”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1-07-16 10:02:17

  4月19日至21日,以“世界经济贸易规则变革与法律行业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在上海举办。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政平,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明,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瑞莱律师所事务所主任陈易平等3名律师亮相年会,他们与江苏其他6名律师一起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演讲和分享,唱响“锡律声音”,充分展示无锡涉外律师的职业风采,彰显了无锡“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国际化的坚定态度。

313263015963836292.jpg


 

  宋政平律师作了《对境外科技类公司的跨境并购法律服务》主题演讲。他表示,境外科技类企业并购应关注如中外政府对资金进出的外汇管制、技术成果的真实性、有效性、合法性和可营利性、目标企业的技术骨干期权计划、以及中外技术进出口管制等特殊法律风险。他强调,中国律师要发挥牵头律师作用,全程参与,积极作为,引导企业在律师的协助下稳妥进行境外并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5132408.png 

  王建明律师探讨了《如何让个人隐私保护立法促进跨境数字贸易》的话题。他认为,数字贸易的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新型的法律服务需求,其中伴随着网络安全问题、知识产权产问题、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个人信息及隐私保护等法律问题。他表示,要从国家立法、企业合规、个人意识三个方面多维度地维护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而律师在这个过程中大有可为。

微信图片_20210705133251.png 

陈易平律师分享了《RCEP下的律师机遇》,从协助客户重组业务、原产地规则、投资规则等角度,给律师探索RCEP下的机遇提供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705133948.png 

  据悉,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年会由环太平洋律师协会主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承办,上海市律师协会协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嘉宾、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