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律师库
首页 - 涉外律师库 - 详细内容

李剑

律所: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

职务: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驻柬埔寨代表处主任

电话:13914251209

邮箱:lijian@manxiu-law.com

工作语言:中英双语

李剑律师简历

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驻柬埔寨代表处主任,漫修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部副部长。工作语言为:中文、英文。经过数年的理论研究和实务操作,熟练掌握国际投资贸易涉及的外商投资、国际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法律事务,能够为外资企业的设立、交易、人力资源管理、争议解决等提供全程、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对东南亚尤其是柬埔寨的经济结构、法律架构、社会文化有独到了解,对中国企业柬埔寨投资及项目的法律服务有着丰富经验。同时对东南亚国家国际商事交易、国际商事仲裁有较深入的研究。

1、 代表性项目

作为柬埔寨主办律师,参与中国地板行业龙头企业N家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柬埔寨木业公司案。为中国企业并购具有中资背景的海外企业,开创性的提供全新并购方案,大大缩短并购周期,降低并购中介费用。(2019)

协助M能源公司申请柬埔寨农林产品出口资质。M能源公司在未对柬埔寨木业出口限制完全了解的情况下贸然投资,造成产品不能出口。漫修律师经过仔细研究柬埔寨现行法律体系,最终通过政府批文的方式,帮助企业以合法手段取得限制出口产品权限,以一己之力推动柬埔寨法制进步。(2018)

协助K建材公司完成企业变更,符合柬埔寨合格投资项目和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备案双重要求。作为主办律师,在K公司投资活动几乎陷入困境被迫撤资的情况下,全力争取帮助公司最终符合柬埔寨合格投资项目和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备案双重要求,并在柬埔寨取得免税优惠。(2017-2018)

2、 教育背景

江南大学硕士研究生

3、 荣誉

4、 专业学术

1).2017年9月在《第十五届华东律师论坛》发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新机遇——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为样本的探索》;

2).2018年6月在《第二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发表《一带一路背景下境外产业园区法律服务模式的探讨----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为例》;

3).2018年10月在《第三届长三角劳动法律师论坛》发表《柬埔寨劳动法律制度概述与解读》;

4).2019年10月无锡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优秀专业律师、专业论文、专业案例、专业律师团队和公益律师评选”发表《中资企业投资柬埔寨的劳资难题》;

5).2019年12月在《第十七届华东律师论坛》发表《“一带一路”与合规:中国律师如何参与柬埔寨税务法律服务市场竞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