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案例
首页 - 涉外案例 - 详细内容

境内A公司投资越南B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设厂专项服务

参与人: 华寅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2-03-29 14:14:32

案情介绍

2019年6月,境内A公司与越南B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在越南设立工厂,中方派驻技术人员,对越南矿山稀土矿石提炼予以技术支持,同时中方获取越南方对中国大陆地区、港澳台地区等关于稀土精矿及稀土产品售卖的独家代理权。

 

处理结果

历时一年,项目顺利实施投产,中越双方投资者获得了丰厚的收益,取得了双赢。

 

案例点评

本案属于境外投资,涉及资金安全、技术安全、人员安全、稀有金属保护等多种因素。同时因为交易覆盖中国、中国香港、越南等多个地区,投资方需要了解多个法域的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中方律师全面地、实地地考察了中越双方的生产技术,资金储备,矿石储备,结合多个法域的法律政策红线,尤其是中越双方对技术出口、稀土矿石出口的限制规定,在经济投资、技术出口、独家代理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地构架项目细节,且全程提供多语种谈判和文件起草,协助办理各项境内外审批文件,扎实地推进项目的进行,确保了中越双方投资者的资金、技术、人员的安全,使得项目最终取得了共赢的成果。

该案在帮助中国企业境外投资、技术输出,树立中国经济强国、科技强国形象有正面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