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案例
首页 - 涉外案例 - 详细内容

无锡市锡山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荷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新生水及环保业务区域投资营运中心项目

参与人: 王建明   章程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2-02-25 16:24:25

案情介绍

2020年,无锡市锡山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锡山水务)计划与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环境)就新生水及环保业务区域投资营运中心项目进行合作。经多次考察和探讨,双方决定由锡山水务与金科环境全资子公司SINO DUTCH WATER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香港中荷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荷水务)在无锡市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

 

处理结果

作为锡山水务在本项目中的法律顾问,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组建了由王建明律师、章程律师牵头的法律服务团队,助力锡山水务与金科环境顺利完成本次合资项目。德恒提供了包括调研金科环境、商谈合资项目具体路径、就合资项目出具尽职调查报告、审阅和修改合资公司设立相关法律文件、就合资项目具体法律问题提供建议等环节在内的全方位、一体式法律服务。最终合资公司于2021年12月在无锡成立,目前公司正常运营中。

 

案例点评

该项目不仅提升了锡山区全区水资源循环利用率,满足相关工业企业高标准用水的需求,且有利于腾出环境容量,支撑区域产业发展。锡山水务与金科环境开展合作,有利于锡山区实现国有资本和各类社会资本的融合发展,推动锡山区水务市场进一步理顺和污水处理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满足当前锡山区改善中水回用系统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