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案例
首页 - 涉外案例 - 详细内容

M公司汽车制造系统海外项目管理

参与人: 张慧   黄梦婕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2-02-14 20:07:12

    案情介绍

    T公司在美国招标了一个关于汽车整装系统的交钥匙项目,M公司是其实际施工方。由于中标主体和实际施工主体的不一致,导致了合同履行过程中出现了对增项、付款、验收等内容的争议。

 

    处理结果

    M公司在海外工程的立项及管理中,存有瑕疵,律师通过介入项目法律风控关系,协助公司顺利运行了该项目。

 

    案例点评

    本案属于海外工程项目,标的额大,周期长,涉及海外用工、指定供应商、工会、疫情等多种因素。

    律师认为:

    (i)疫情是客观发生的事实,需明确合同和国际惯例中对不可抗力的约定和解释,并在恰当的时间段,以书面方式予以固定,和业主、发包方进行有效沟通。

    (ii)严格审查合同,并对发生增项的时间合理把控,进行有效谈判,形成新的书面材料进行证据固定。

    (iii)对合同中的里程碑事件提前进行评估,找出解决方案,在谈判中完成合同补正。该案打造了律师在涉外领域的法律产品研究,模式化示范化的梳理了海外项目的律师从前期到后期全流程的参与,深根企业,与企业建立强信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