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案例
首页 - 涉外案例 - 详细内容

威孚高科(000581)收购丹麦IRD海外投资项目

参与人: 姚卓尔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0-10-13 23:22:40

案情介绍

威孚高科(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581)通过在丹麦设立SPV公司(全资子公司),收购由FCCT ApS.公司持有的丹麦IRD Fuel Cells A/S 66%的股权。IRD致力于燃料电池部件的研发和生产,重点产品包括膜电极(MEA)和石墨复合双极板(BPP),而燃料电池膜电极和石墨双极板作为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是威孚高科转型升级的良好载体。


处理结果

顺利协助威孚高科完成IRD海外投资项目,收购丹麦IRD Fuel Cells A/S 66%的股权,金额达726万欧元。


案例点评

本所在项目之初即代表威孚高科聘请丹麦Bech-Bruun律所组建国际律师团队,综合考虑中国和丹麦两个法律体系,全程主导项目的谈判、签约、交割。本项目难点在于时间要求紧凑,为此,本所律师团队集中精力、统一安排,在短短两周内完成了投资路径设计和签约文件初稿,为后期细节谈判节约了大量时间。在项目细节谈判阶段,本所律师团队协助威孚高科项目组与对方先后进行了三次重大磋商谈判,就具体文件、具体条款展开了大量博弈,最终在项目约定终止时间点之前促成双方达成了一致。本案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境外投资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