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案例
首页 - 涉外案例 - 详细内容

独家经销代理权的违约案件

参与人: 顾雨花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0-10-13 23:04:00

案情介绍

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与印度尼西亚某运动公司签署有独家代理协议,取得在中国地区产品、品牌、及商标的独家代理经销权。

现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发现在中国境内有其它企业正销售上述商标及品牌的产品,要求追究印度尼西亚某运动公司的违约责任。

本律师事务所于2020年5月接到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的咨询请求,指派律师顾雨花为本案提供法律服务。


处理结果

为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检索了涉案商标在中国有无登记、及权属,建议其确认登记所有权人与印度尼西亚某运动公司之间的关系。

本案建议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确定是追究印度尼西亚某运动公司的违约责任,还是追究中国境内销售目标产品的其他公司的侵权责任。

如追究违约责任的,因合同约定的争议解决及法律适用均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此约定符合中国法律规定。如追究侵权责任的,可在中国境内法院起诉,但应确定清楚我司是否在中国境内拥有商标权人的合法授权关系。


案例点评

涉外纠纷的争议解决带有跨国界法律适用、举证及执行的复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