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案例
首页 - 涉外案例 - 详细内容

越南收购项目法律服务

参与人: 涂超群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0-10-13 22:35:07

案情介绍

2019年底,受江阴某集团公司委托,与客户代表赴越南海防市对标的公司HAI**ONE JONT-VENTURE INT’L TOURIST CO.,LTD(桃**度假酒店及娱乐场)进行收购前的尽职调查。尽调为期四天,主要是通过实地考察,与标的公司负责人沟通,收集相关资料,与标的公司现有股东沟通,外围调查了解等方式,对被尽调公司的股权结构、管理结构、资产负债(土地使用权)、越南国外资企业的相关规定、越南国关于特殊经营许可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解,再结合律师对本收购项目的法律风险分析,最后形成一份书面的项目考察报告供客户参考。


处理结果

客户在仔细阅读和讨论了项目考察报告后,认为该项目后期投入巨大、经营风险较高,最终放弃收购本项目。


案例点评

在我们国内律师服务涉外收购项目过程中,发挥最主要的作用大抵在最早期尽职调查部分。客户以最小的成本由国内律师做前期辅助商业调查,做前期风险判断和经济测算,在此阶段多数收购项目可能不会进入下一阶段;若进入下一阶段,则国内律师将需要当地律师参与合作,一并提供更准确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