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详细内容

法德东恒(无锡)律所为全球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 提供股权并购涉外专项法律服务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2-08-19 15:55:39

近期,江苏法德东恒(无锡)律师事务所接受委托,在印度上市公司信实集团旗下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收购全球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荷兰锂能沃克斯公司(Lithium Werks)的资产中,代表Lithium Werks协助其完成在中国部分的资产和股权出售,顺利完成交割,第一回合交割(First Closing)于2022年6月完成,第二回合交割(Second Closing)于2022年7月底完成。该收购交易项目共斥资6100万美元,服务包括约219项专利、在中国的制造工厂、关键业务合同和现有员工安排等。

2-1.jpeg

在项目经办期间,由该所权益合伙人冯晓鸣,合伙人陈一佳等组成的专业律师团队代表被收购方提供了专业的涉外专项法律服务。顺利完成其中国部分的资产和股权出售,包括:协助中国企业完成苏州分公司的设立便于进行人员和业务的转移,在收购框架协议下制作相关交易文件,为总公司提供股权转让相关的行政审批服务、协助准备交割文件、协调买方律师对交割条件和交割文件进行审查、协助办理境内直接投资(FDI)的外管登记手续、协助办理出资义务的变更手续,为新股东向中国企业完成未实缴注册资本的出资义务,协助交易双方顺利完成了交割。

2-2.jpeg

本次收购是印度信实工业公司承诺从2022年至2024年总计投资7500亿印度卢比(约合98.7亿美元)于清洁能源业务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预计在203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