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详细内容

无锡市2022年“一带一路” 涉外律师培训班拉开帷幕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2-05-31 15:49:14


1.jpeg

5月25日,无锡市2022年度“一带一路”涉外律师培训班组织开班动员,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监事长王建明参加开班动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易平主持。

2.jpeg

刘益良指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放型经济的要求,以开展“一带一路”涉外律师培训为契机,不断优化涉外律师知识结构,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涉外律师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益良强调,强化“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的政治属性,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确保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适应开放型经济发展要求,积极参与重大项目法律服务,切实为无锡“走出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涉外法律服务。通过完善培训体系、强化交流合作、加强学习培训等方法举措,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涉外律师在国际经济、贸易争端解决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3-1.jpeg

3-2.jpeg

3-3.jpeg

3-5.jpeg

3-6.jpeg

3-7.jpeg

3-8.jpeg

开班动员会上,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建明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明确了培训纪律。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毅宣布了培训班班委和各小组组长。会上为2021年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4.jpeg

培训班邀请英国法学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aw)教授进行全英文线上授课培训,为期3个月,重点围绕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和收购、国际仲裁实务、口头辩论和法律写作等内容进行系统授课辅导,着力提高涉外律师综合能力素质。

5.jpeg

市司法局律工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以及60余名涉外律师参加开班动员会议。